位置: 首页 》新闻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中工作通报会顺利召开

时间:2022-06-28 17:06  来源:  责任编辑:m

2022年6月24日下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年中工作通报会通过腾讯会议方式顺利召开。会议由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主持,研究会部分副会长、常务理事、理事、会员近70人参加会议。

谭剑通报了研究会2022年上半年在党的建设、行业促进、会员服务、课题研究、《商事仲裁与调解》期刊、建言献策、分支机构管理、内部建设、资金筹措等方面开展的工作情况以及面临的主要困难。他表示,下半年,研究会将围绕四个方面重点推进工作。一是办好2022年会员代表大会与学术年会暨第十五届中国仲裁与司法论坛等重点活动,促进行业交流;二是组织行业研提《仲裁法》修订草案的意见建议,推动课题研究成果转化,夯实行业发展法律和规则基础;推进“仲裁进企业”活动,帮助会员开拓仲裁市场,提升企业自觉运用仲裁方式化解商事纠纷的意识和能力;三是利用《商事仲裁与调解》期刊、《仲裁之动态》电子信息等载体,做好会员服务工作;四是启动“仲裁行业能力提升工程”,开展面向仲裁秘书和仲裁机构管理人员的业务培训,助力我国仲裁专业人才培养和能力提升。

微信图片_20220628170720.jpg

发言嘉宾

上海市协力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张振安、中国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宋连斌、北京市盈科律师事务所全球总部合伙人李继泉、昆明自贸区中治管理中心主任王辉明、河北工业大学文法学院教授石小娟、华东政法大学国际法学院教授王国华、北京金诚同达(上海)律师事务所律师主任赵平、新浪网技术(中国)有限公司法务总经理谷海燕、中国政法大学民商经济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围绕“仲裁员利益冲突与回避制度”研究课题有关内容及《仲裁法》修法、仲裁与调解融合发展、会员发展与服务、《商事仲裁与调解》期刊宣传推广、年度学术交流、课题研究、资金保障、业务培训等工作进行了深入交流,提出了具体的、切实可行的意见建议。

谭剑表示,研究会秘书处将充分吸收与会专家的意见建议,解放思想、开拓创新,多方式、多渠道地拓展业务,更好服务会员、服务企业、服务社会,为中国仲裁与调解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