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首页新闻幻灯片
仲裁规则研讨会在厦门顺利召开

时间:2019-12-17 14:25  来源:  责任编辑:m

2019年12月13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厦门仲裁委员会联合主办的“仲裁规则研讨会”在厦门举办。来自全国七所高校的教学研究人员、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北京仲裁委员会、上海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武汉仲裁委员会、厦门仲裁委员会等十二家仲裁机构的仲裁实务界人士,以及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厦门市法学会、福建省律师协会等机构的领导,部分仲裁员、律师共计九十余人出席了本次研讨会。

研讨会开幕式由厦门仲裁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兼秘书长张玉生主持,厦门仲裁委员会钟兴国主任和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陈建副秘书长分别代表主办方发表致辞。


厦门仲裁委员会钟兴国主任、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陈建副秘书长致辞
开幕式结束后,研讨会正式开始。研讨会第一议题为“中国仲裁法下仲裁规则的发展轨迹”。中国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副院长杨秀清教授,上海国际仲裁中心仲裁员、原副秘书长黄文先生,西北政法大学董少谋教授发表演讲。
研讨会第二议题为“仲裁规则与仲裁机构自身定位的适应”。武汉仲裁委员会李登华副主任,北京师范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邢钢教授,北京仲裁委员会案件二处陈亮宇处长发表演讲。
研讨会第三议题为“当事人/代理人、仲裁员、仲裁机构人员对仲裁规则的共同期待和差异”。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国际案件处处长张烨博士,福建省律师协会仲裁法律专业委员会主任、福建天衡联合律师事务所合伙人叶勇律师,上海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合伙人秦红律师发表演讲。
研讨会第四议题为“仲裁规则对不同类型案件的适应性”。石家庄仲裁委员会常宏磊副秘书长、中南财经政法大学刘春梅副教授、北京知仲科技有限公司张天纬总法律顾问发表演讲。
专门发言的还有全国人大法工委民法室副巡视员段京连、厦门市中级人民法院法官陈林、上海仲裁委员会仲裁三部副部长龚骏等。
研讨发言过程中,各位发言嘉宾畅所欲言,围绕中国仲裁法的修改、仲裁事业的发展以及仲裁规则的完善,结合各自实务和研究方向发表真知灼见。与会人员一致表示,相信我国的仲裁事业一定会欣欣向荣,仲裁规则也一定会拥有越来越大的话语权。
研讨环节由厦门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林文阳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