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会员风采 》每日一星
会员风采--陈晓平

时间:2022-04-12 16:13  来源:  责任编辑:m

微信图片_20220412133622.jpg

陈晓平,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  高级经济师

一、主要经历

陈晓平,高级经济师,1996年毕业于北京大学法律系,研究生学历,法学硕士学位。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原法律部负责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常务理事,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以及沈阳、太原等多家仲裁机构仲裁员。

在政法系统工作20年,曾任公安局刑事侦查员、政法委检察员、法院法官,并被聘为中国犯罪学研究会会员、大学法学客座教授;2000年初开始,作为中国中铁系统引进的第一名法律人才,在中国中铁股份有限公司总部法律部工作15年;2016年至今,从事专职律师工作。

      

二、擅长领域

担任法官、仲裁员、央企法律部负责人和律师期间,曾亲自指导、承办1000万元以上的建筑工程纠纷案件3000多件,案涉标的总额600多亿元,是目前中国办理建筑工程纠纷案件数量较多、案涉标的额较大的资深仲裁员和律师之一。主要案件有:中国建筑企业加入欧盟第一起建筑工程纠纷案——波兰A2高速公路索赔案、中国第一起由香港法院审理的国家豁免权案、中国与刚果(金)在巴黎国际商会仲裁的矿产纠纷案件等国际纠纷案件。


三、专业成果

在中国检察出版社、人民法院出版社、法律出版社出版《铁路企业经济合同适用指南》、《建筑工程施工企业法律风险防范典型案例分析》、《“六害”治理论》等合著著作十余部。曾被评为中央企业法律事务先进工作者、全国交通企业十佳法律顾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