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本会动态
陈建参加第5期高文仲裁系列沙龙

时间:2020-08-26 14:20  来源:  责任编辑:m

 825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陈建博士应邀在京参加了第五期“高文仲裁系列沙龙”并发表演讲。

  陈建博士对国际仲裁人才的培养谈了几点看法。陈博士认为,对于国际仲裁人才的培养,从个人内因方面来说,首先要注重加强知识和基本技能的储备,其次是加强岗位上的锻炼,在实战中学习和成长。从社会各界和有关机构和组织来讲,要改善人才成长的外部环境的硬件和软件,特别是规范类和评价机制类软件,促进和促成人才的成长。对作为促进人才成长的手段之一的有奖征文比赛,对高文律师事务所举办“高文杯”英文征文比赛这种难能可贵的担当和作为,陈博士予以高度肯定,表示愿意继续支持。

陈建-高文活动.jpg

  高文律师事务所王正志主任在致辞时对参会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并表示本次活动是高文律师事务所在国际仲裁领域的一次探索,为国际仲裁人才培养提供一个交流和沟通的平台,希望专家老师们从各自的不同角度对该主题提出意见和建议。王正志主任还对参与首届“高文杯”英文仲裁征文比赛并获奖的同学表示了祝贺。

王正志-高文律所.jpg


  高文仲裁系列沙龙由高文律师事务所主办。第五期“高文仲裁系列沙龙”线上线下同时进行,共四十余人参与。会议聚焦于国际仲裁人才培养探索与实践,并公布了首届“高文杯”仲裁征文比赛的优秀论文。

  参加此次沙龙的主讲嘉宾还有新奥集团总法律顾问张利宾、西安交通大学法学院教授金春阳、德国汉堡大学教授Dr. Eckart Brödermann以及清华大学法学院国际仲裁班联合主任陈卫佐教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