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陈训秋主持召开中国法学会党组会议强调
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努力服务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
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而奋斗

时间:2020-11-02 22:26  来源:中国法学会官网  责任编辑:m

10月30日,中国法学会召开党组会议,传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中国法学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陈训秋主持会议并讲话。

  陈训秋指出,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团结带领全党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奋进,推动党和国家各项事业取得新的重大成就。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五中全会发出了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胜利的动员令。中国法学会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要把学习贯彻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五中全会精神上来,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奋力开创法学会工作新局面。

  陈训秋强调,要始终坚持党对法学会工作的全面领导,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立足新发展阶段,紧扣推动高质量发展、构建新发展格局,主动对标“十四五”规划的宏伟蓝图,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进一步加强法学会建设的意见》,团结广大法学法律工作者,切实做好加强政治引领、繁荣法学研究、服务法治实践、拓展对外交流、培养法治人才等工作,努力服务平安中国、法治中国建设,为实现“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及2035年远景目标而奋斗。

  中国法学会党组成员、副会长兼秘书长张鸣起,党组成员、学术委员会主任张文显,党组成员、副会长王其江、张苏军、李如林,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司法部纪检监察组负责同志出席会议,机关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列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