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杨晋柏副市长与中国贸促会就 “支持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在京落地”举办座谈会

时间:2021-04-04 15:19  来源:北京贸促  责任编辑:m

3月24日下午,杨晋柏副市长与中国贸促会卢鹏起副会长就“支持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在京落地”(以下简称争端解决组织)事宜开展座谈交流。市政府副秘书长李志杰、市贸促会主任张永明、市交通委一级巡视员逯福全、市政府外办副主任李轶、市财政局二级巡视员张宏宇出席座谈会,市发改委、市教委和市公安局出入境管理局相关负责同志参会。

卢鹏起副会长介绍,筹建争端解决组织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决策部署,该组织是中国贸促会、中国国际商会联合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5个商协会、法律服务机构、高校智库等共同发起设立的非政府间、非营利性国际性社会团体。2020年10月15日,争端解决组织成立大会在北京召开。成立大会收到李克强总理、马来西亚总理等多个国家、地区政要和国际组织贺信,组织受到国际社会普遍关注。目前,争端解决组织秘书处已正式开展工作。


针对中国贸促会提出的请北京市政府支持的7条软硬件方面的诉求,各单位就办公用房、用车、资金支持、税收优惠、人才引进等需求做出了具体的答复。


杨晋柏副市长强调:1.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在京落地是第二届“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成果清单项目之一,也是“两区”建设中的一项重要任务,该组织在京落地有利于更好地服务国际国内企业,优化本市营商环境,助推本市国际交往中心功能建设;2.针对相关诉求,已有现行政策的,各相关单位要给予最大力度支持;需进一步研究完善的,由市外办会同有关单位研究提出解决方案;3.市贸促会要发挥好牵头负责、协调保障作用,与中国贸促会和相关单位保持密切沟通,及时跟进工作进展,做好后续工作。


卢鹏起副会长对北京市的支持表示感谢,希望加强与北京市的沟通联系,争取争端解决组织早日在京落地运营。


供稿部门:对外贸易发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