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谋发展、促合作,广深双城联动携手提升大湾区仲裁竞争力

时间:2021-04-12 19:50  来源:  责任编辑:m

21.jpg


2021年4月8日,广州仲裁委员会党组书记、主任陈思民与到访的深圳国际仲裁院党组书记、院长刘晓春一行座谈,就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展互联网仲裁、加强广深双城联动等进行交流。





22.jpg


座谈中,陈思民主任对刘晓春院长一行莅临广仲表示热烈欢迎。他说,深圳国际仲裁院充分发挥对港交流合作优势,打造国际仲裁高地,形成的创新经验做法值得广仲学习借鉴。当前,广仲正大力推进国际化发展,积极服务“一带一路”和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借助商事仲裁“广州模式”,将涉“一带一路”商事纠纷导入粤港澳大湾区解决,实现二者有效对接;互联网仲裁“广州标准”已获20多家境外仲裁机构签约认可,“朋友圈”还在持续扩大。发展国际仲裁离不开厚植仲裁文化,擦亮仲裁品牌。两家仲裁机构可以拓展合作空间、创新协作方式,共同为服务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提升中国仲裁国际影响力、竞争力做出更大贡献。


23.jpg


刘晓春院长表示,广仲的工作成果令人印象深刻,对交流学习“广州经验”十分期待。他说,中国国际仲裁专业化、市场化发展的起步在广东。广州、深圳作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的核心引擎,在省委省政府的领导和推动下,强化双城联动,加大与港澳的合作,发挥“一国两制三法域”差异性和仲裁跨境管辖、跨境执行的双重独特优势,两家仲裁机构合作发展的空间很大。他提议,共同推动粤港澳大湾区国际仲裁交流合作,在宣传推广、教育培训等方面互相支持、资源共享。


24.jpg


座谈前,陈思民主任还陪同刘晓春院长一行参观了广仲的案件受理大厅以及历史长廊、廉洁长廊、文化长廊、综合长廊。


广州仲裁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主任王天喜,党组成员、副主任石磊,秘书长李珊,深圳国际仲裁院党组成员、副院长董连和,党组成员、副院长安欣,党组成员、总法律顾问曾银燕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