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中国海仲新一届仲裁员名册启用

时间:2021-05-06 22:20  来源:“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m

  日前,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仲)仲裁员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新一届仲裁员名册于2021年5月1日启用,任期五年。

  2021年4月27日,中国海仲第十八届委员会2021年主任会议在京召开,中国贸促会党组书记、会长高燕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中国贸促会副会长、中国海仲副主任卢鹏起主持。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海仲2020年以来主要工作情况及2021年主要工作思路的报告、新一届仲裁员名单,以及《仲裁员守则》《仲裁员行为考察规定》修改等事项,并充分听取了各位与会主任的意见和建议。会议充分肯定了中国海仲近年来仲裁工作取得的显著成绩,进一步明确了今后工作目标、发展方向和主要任务。

  高燕会长在讲话中表示,中国海仲仲裁代表着中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形象,中国贸促会坚定支持中国海仲做大做强、进一步发挥功能作用、切实履行使命担当。中国海仲的未来工作要以国家“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纲要为导向,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在国家立法、司法等部门指导下,依靠各界力量,以专业化、精品化、国际化、品牌化为目标,以打造国际一流海事专业仲裁机构为方向,创新服务手段,拓展服务领域,培养造就公道正派、业务精湛的仲裁员队伍,完善制度、铸就公信,为提升我国海事仲裁的国际地位和影响力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卢鹏起副会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中国海仲要继续深入学习领会、认真贯彻落实《两办意见》精神及主任会议提出的工作要求,结合本次仲裁员换届,制定好中国海仲“十四五”工作方案,全面推进各项工作。

  中国海仲新一届仲裁员共计826名,来自36个国家和地区。其中,中国内地仲裁员704名,覆盖全国35个城市,地域分布更加合理;港澳台及外籍仲裁员122名,国别分布更为广泛;本届仲裁员专业领域更加齐全,构成比例更为科学,能够更好地满足中国海仲业务发展需要。

  仲裁员是仲裁案件审理裁决的主体,是构建仲裁公信力的核心和关键。中国海仲将一如既往地秉持独立公正、勤勉审慎、专业高效的理念,紧紧依靠仲裁员队伍,持续提升仲裁公信力,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查阅中国海仲《仲裁员名册》(自2021年5月1日施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