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广州仲裁委与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线上交流会圆满举行

时间:2021-07-18 22:18  来源:“广州仲裁委员会”微信公众号  责任编辑:m




近年来,中国同埃及正在加强发展战略对接,携手共建“一带一路”,越来越多中国企业赴埃及投资,在基础设施建设、产能、科技等领域开展合作,取得积极进展,推动中埃全面战略伙伴关系迈上新台阶。埃及是第一个同新中国建交的阿拉伯国家和非洲国家,中埃关系是中阿、中非团结合作、互利共赢的典范。基于中埃两国的发展前景和密切联系,广州仲裁委员会与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建立良好合作关系,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展开了深度合作。


1.jpg

2.jpg

北京时间2021年7月15日下午4时,广州仲裁委员会与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The Cairo Regional Centre for International Commercial Arbitration, CRCICA)通过远程视频方式举行线上交流会,共同探讨跨境商事争议在线解决(ODR)机制建设与推广事宜。



3.jpg




王天喜副主任表示非常高兴再次与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主席Ismail Selim坐在一起,举行本次线上交流会。此前,双方已经在共享仲裁员名册方面取得实质进展,广仲第六届仲裁员名册中也增加了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仲裁员。双方就广州标准的使用、互联网仲裁的发展应用也取得了一定的共识,相信Ismail Selim主席也愿意与广仲在推广共享远程庭审技术标准、共享仲裁庭室、共享仲裁员名册、共享服务窗口等方面展开合作。


4.jpg




Ismial Selim主席表示,非常荣幸能与广仲达成众多一致意见,尤其在当前时机,大家没有因为距离影响交流,反而借助互联网有了更便捷快速的通道,推动机构间的仲裁服务合作。同时,Ismial Selim主席详细介绍了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的基本情况,包括案件受理情况、仲裁员构成、庭室设备技术、仲裁收费等,并高度赞赏广仲在互联网仲裁方面的发展,特别是ODR平台的建设。他表示埃及和其他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都希望深入了解互联网仲裁的最新发展,特别是疫情期间,运用互联网技术开展远程庭审,共享仲裁庭室可以有效降低当事人的仲裁成本,及时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当事人提供更多更有效的服务。






交流过程中,广仲王津琼秘书对ODR平台进行了详细的操作演示,展示了ODR平台全流程线上管理仲裁案件的全过程,展示出ODR平台为当事人、仲裁员提供“无障碍”“无差别”“无界限”仲裁服务的便利和高效。Ismial Selim主席就此提出意见和建议,邀请广仲赴开罗共同举办ODR推广交流会议,面向其他阿拉伯国家、非洲国家的其他仲裁机构以及商会成员代表,让互联网仲裁和ODR平台惠及更多国家和地区。Ismial Selim主席还表示,共享庭室能为当事人降低仲裁成本,是一个非常好的措施,也能为两国当事人提供更方便的仲裁服务,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愿意与广仲一起推进更多的仲裁共享机制。


双方共同表示,下一步,将在仲裁员名册共享、仲裁咨询互助服务等方面展开紧密合作,共同为中、埃企业提供更加优质、高效的仲裁法律服务。




广州仲裁委员会国际仲裁部江岚部长、冯国鸿业务副总监,埃及开罗地区国际商事仲裁中心法律顾问Mohanmed Hafez先生、培训经理Dina Gana女士、技术经理Yahia Rashwan先生参加本次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