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2022年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成功举办

时间:2022-08-29 15:59  来源:  责任编辑:m

1.jpg

2.jpg

2022年8月26日,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广州仲裁委员会、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SCC)、国际商会仲裁院(ICC)、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ICCA)共同主办,环太平洋律师协会、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大韩商事仲裁院、华南仲裁创新与法治发展研究院作为支持单位的,2022年中国国际仲裁高端论坛在广州市成功举办。本次论坛以“数字经济时代下互联网仲裁的创新与发展”为主题,采用线下会议与线上会议相结合的形式举行,来自十余个国家和国际组织的仲裁业内专家与会作交流发言。国际国内仲裁界4000余人次在线参加了会议。

论坛开幕式由广州仲裁委员会主任陈思民主持。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国际商事仲裁理事会主席Lucy Reed,柬埔寨驻广州总领事宾•维切瓦德那,伊朗伊斯兰共和国驻广州总领事Hossein Darvishi,巴基斯坦前首席大法官Tassaduq Hussain Jillani,华南美国商会会长哈利博士,广东省司法厅党委副书记、副厅长梁震,广州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孙太平,全国人大宪法和法律委员会主任委员李飞出席开幕式并致辞。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强调,积极发展互联网仲裁有利于推动国际仲裁中心建设,提升中国仲裁竞争力,也是当前参与全球经济治理的重要领域;中国贸促会附设的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以及发起成立的国际商事争端预防与解决组织也分别将互联网仲裁的规定纳入各自的仲裁规则和相关管理规范中。

3.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党组成员、副会长柯良栋

主论坛由环太平洋律师协会第30届会长李志强主持,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全国人大代表、香港中律协创会会长陈曼琪,斯德哥尔摩商会仲裁院副秘书长Natalia Petrik,国际商会仲裁与ADR北亚地区主任黄志瑾,日本贸易振兴机构广州代表处经济分析•企业支援部部长田中琳太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国际法系主任伏军,上海仲裁委员会副秘书长陈建出席并发言。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表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作为中国仲裁领域唯一一家全国性学术社团,对于包括互联网仲裁业务的创新型业务的健康发展高度重视,组织行业开展学术研究和交流;今年上半年,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会同广州仲裁委员会,利用《商事仲裁与调解》期刊,专门宣传了互联网仲裁“广州标准”;与此同时,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正在紧锣密鼓地筹建网络仲裁专业委员会、开展“数字经济与仲裁”“互联网仲裁”两项重点研究课题,并在行业内推动互联网仲裁业务的规范性建设。

4.jpg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

平行论坛分别以“虚拟世界纠纷解决路径探索”“在线纠纷解决机制及一站式争议解决平台建设”为主题,来自美国、乌兹别克斯坦、巴基斯坦、日本、韩国、吉尔吉斯斯坦等国家的20位业内专家进行了充分研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