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仲裁法》修订与涉外仲裁发展高端座谈会成功举办

时间:2022-10-31 17:31  来源:  责任编辑:m

10月28日下午,《仲裁法》修订与涉外仲裁发展高端座谈会在京成功举办,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主办,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为支持单位。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柯良栋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副会长柯良栋出席会议并致辞。柯良栋表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明确提出,从现在起,党的中心任务是以中国式现代化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强调要坚持全面依法治国,推进法治中国建设,为涉外仲裁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柯良栋指出,我国涉外商事纠纷的数量、规模、复杂程度日益增长,国际仲裁市场的激烈竞争对涉外仲裁不断提出更高要求。柯良栋强调,要抓住此次仲裁法修订的契机,推动建立符合中国国情、与国际接轨的涉外仲裁法律制度,促进涉外仲裁高质量发展,推进高水平对外开放和涉外法治建设。

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

 

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会长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

 

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海 

原国务院法制办司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顾问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顾问卢云华

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

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

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会秘书张永坚

 

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原庭长张勇健 

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 

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修松


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原庭长刘兰芳 

研讨环节由中国国际经济贸易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和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副主任李虎先后主持。

中国法学会副会长、民法学研究会会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中国人民大学原常务副校长王利明,司法部公共法律服务管理局二级巡视员、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石海,原国务院法制办司长、中国海事仲裁委员会顾问、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顾问卢云华,对外经济贸易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法学会国际经济法学研究会会长沈四宝,大连海事大学法学院教授、中国远洋控股股份有限公司原董事会秘书张永坚,最高人民法院民四庭原庭长张勇健,全国人大常委会法制工作委员会民法室原主任贾东明,环球律师事务所合伙人邢修松,北京市高级人民法院民二庭原庭长刘兰芳先后发言,围绕《仲裁法》修订的指导思想和具体内容,推动涉外仲裁高质量发展的总体思路和工作措施,贸促会发挥仲裁行业“领头羊”作用、融合推进仲裁业务等方面,作了深入交流研讨。

14.jpg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

中国国际贸易促进委员会法律事务部部长刘超作了交流发言。

15.jpg

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

会议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处负责人谭剑主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