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赵川东一行来我会现场调研

时间:2023-03-14 17:06  来源:  责任编辑:m

640.jpg

为更全面准确地了解社科学术社团情况,推动社团更好发挥作用,2023年3月10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副主任、一级巡视员赵川东率社团管理处一行3人专程赴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调研座谈。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秘书长谭剑,中国政法大学仲裁研究院院长、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杜新丽,大成律师事务所中国区顾问委员会副主席、高级合伙人、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会长张峥,中国石化集团国际石油工程公司教授级高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理事张修林以及研究会秘书处有关同志陪同调研。

赵川东对研究会的工作给予肯定,指出研究会作为全国社科工作办重点联系的全国性社科学术社团之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正确导向,对举办的报告会、研讨会、讲座、论坛等学术活动,要按有关要求切实把好政治方向关。要坚持学术为本,聚焦主责主业,把加强学术研究、促进学术交流、推动学术发展作为中心任务,通过高质量学术活动,紧密团结本学科领域专家学者,为行业发展提出更深层次的意见建议,服务党和国家工作大局。要牢固树立服务意识,赢得广大会员和更多专家学者的认同,增强社团吸引力、凝聚力,实现自身的可持续发展。赵川东表示,全国社科工作办将继续加强与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的联系,积极指导推动社团开展工作,做出更大成绩。

杜新丽、张峥、张修林从仲裁服务市场主体、《仲裁法》修法、研究会创新业务发展等角度作了发言。

谭剑对近年来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对研究会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并从研究会架构、运行与管理、开展的主要工作等方面介绍了研究会的总体情况。他表示,此次调研切中要点,对研究会下一步工作开展有很强的指导性和启发性,研究会将在全国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办公室的指导下,进一步加强工作,更好发挥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