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第七届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初任培训班成功举办

时间:2023-11-24 14:03  来源:  责任编辑:m


为进一步加强仲裁员队伍管理,优化仲裁员队伍建设,11月19日至11月21日,第七届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初任培训班成功举办。烟台仲裁委员会办公室党组成员、第七届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仲裁办部门负责人及办案秘书等200余人参加培训。

图片


1.jpg

图片

开班仪式

图片

开班仪式于11月19日上午举行。仪式上宣读了《第七届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专家咨询委员会委员名单》《第七届烟台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职业道德委员会委员名单》《烟台仲裁委员会2022年度“十佳仲裁员”名单》,并分别为2022年度“十佳仲裁员”、第七届初任仲裁员代表颁发荣誉证书和聘书。同时,2022年度“十佳仲裁员”代表李广武、第七届初任仲裁员代表高娟分别作代表发言。

2.png3.png

4.png

6.png


图片

授课环节

图片

此次培训为期两天半,以线下的方式举行,特邀中国仲裁法学会副处长崔新民,烟台市律师协会副会长兼北京尚公(烟台)律师事务所主任张克山、南通仲裁委员会副主任兼秘书长王峥,山东省工程建设标准造价协会秘书长于振平,荣昌生物制药(烟台)股份有限公司副总裁任广科进行精彩授课。课程包括依次为:《仲裁程序的高效管理》《商事仲裁案件办理的思维和方法解析》《商事仲裁裁决书的制作规范和方法论》《建设工程造价鉴定实务》《以请求权为基础分析案件的方法》。

图片



7.jpg8.jpg

9.jpg

10.jpg

11.jpg



图片

“仲心组”活动&廉政谈话

图片

11月21日下午,根据会议议程安排,分组进行金融领域、建设工程领域“仲心组”活动和第七届初任党员仲裁员廉政谈话。“仲心组”活动上,与会仲裁员围绕如何发挥仲裁制度优势助力金融、建设工程领域矛盾纠纷解决踊跃发言。廉政谈话会议上,市纪委监委派驻二组围绕“树牢廉洁意识,共畅‘公廉仲裁’品牌建设”主题发表讲话。

图片



12.jpg

13.jpg

14.jpg

15.jpg


此次培训班的举办得到了来自烟台市内外仲裁员的积极响应,参加培训的仲裁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点面结合、具体生动,通过培训拓宽了视野,提升了业务水平,提高了自己参与仲裁工作的主动性和积极性。接下来,烟台仲裁委员会将会继续探索形式多样的培训活动,进一步规范仲裁员履职行为,提升仲裁服务质效,努力培养和造就一支新时代高质量的仲裁员队伍,为烟台仲裁事业的发展作出更高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