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第三届开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

时间:2024-01-25 16:58  来源:  责任编辑:m

2024年1月24日,第三届开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培训会议顺利召开。市司法局局长、仲裁委副主任孙振廷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司法局副局长、仲裁委副主任付武超主持会议。

仲裁委委员、秘书长毕文杰,仲裁委秘书处副秘书长黄义学、刘丰良,第三届开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代表、秘书处工作人员等120余人参加学习培训。

640.jpg



在开班仪式上,仲裁委秘书处副秘书长黄义学宣读了《开封仲裁委员会仲裁员守则》;仲裁委秘书长毕文杰就有关工作提要求;仲裁委秘书处副秘书长刘丰良宣读了《开封仲裁委员会关于命名第二届“十佳仲裁员”的决定》。会上给“十佳仲裁员”颁发荣誉证书,以此激励新聘任的仲裁员。

640 (1).jpg

640 (2).jpg

就做好仲裁工作,市司法局局长、仲裁委副主任孙振廷强调,一是要加强政治学习,提高思想站位;二是加强业务学习,提高仲裁能力;三是加强廉洁教育,坚决守牢底线。


本次培训会特邀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副处长崔新民,上海财经大学教授、博士生导师郝振江,河南龙文律师事务所主任、开封市律师协会监事长范之敏律师进行现场授课。

崔新民处长从理论和实践两个方面讲述了仲裁程序管理,高效管理程序的意义,郝振江教授主要从司法审查的角度讲述了商事仲裁,范之敏律师结合案例从律师和仲裁员思维上的差异、仲裁与审判在法律适用上的差异,仲裁案件被法院撤销的情形等方面讲述了仲裁员应该注意的问题。

640 (3).jpg




640 (4).jpg


640 (5).jpg

此次培训授课内容深入浅出、务实高效,针对性和可操作性强,得到全体参会人员的一致好评,取得了培训预期效果。接下来,开封仲裁委员会将持续用心、用情、用智,加强对仲裁员的关心、关注、关怀,更好发挥仲裁员潜能潜力,为开封仲裁事业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转自:开封仲裁委员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