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联合国贸法会“新冠疫情对国际争议解决的影响”之线上专题研讨会将于7月15日举行

时间:2020-07-13 10:00  来源:中国贸仲委  责任编辑:m

      联合国国际贸易法委员会(UNCITRAL,以下简称“贸法会”)近日通过远程视频会议方式召开第53届年会,其中包括向公众开放的系列专题研讨会活动。7月15日的专题研讨会将围绕“新冠疫情对国际争议解决的影响”之主题展开,由贸法会与维也纳国际仲裁中心(VIAC)共同主办。研讨会分为两个议题,议题一为“仲裁机构在疫情下采取的应对措施”,主要聚焦疫情的短期影响;议题二为“疫情后国际争议解决的发展”,重在探讨疫情的长期影响。研讨会还将进一步讨论贸法会的相关国际争议解决公约/示范法等是否足以应对疫情带来的变化以及未来的发展路径。

      此次专题研讨会考虑到今年5月由十余家国际仲裁机构共同发布的联合声明,该声明呼吁当事人和仲裁员在确保仲裁程序公平高效的同时,共同努力减少新冠疫情的影响和障碍,并号召各仲裁机构精诚合作,利用信息技术手段远程解决争议,不少国际仲裁机构采取了应对措施并发布了相关指引。因此,研讨会邀请了主要国际仲裁机构的负责人参与议题一的讨论。贸仲是联合声明的共同倡议方,且从疫情暴发伊始就一直积极采取各种应对措施,还发布了专门的程序指引和视频庭审规范。贸仲副主任兼秘书长王承杰先生应邀作为发言嘉宾,将作为中国仲裁机构的唯一代表,在议题一中介绍贸仲所采取的一系列应对疫情、公平高效解决争议、服务企业、共克时艰的有效举措,与国际仲裁界分享经验,共谋对策。

      详情请参见以下会议通知,欢迎大家踊跃报名参会。会议时间为7月15日晚19:00-21:00(北京时间)。

联合国贸法会“新冠疫情对国际争议解决的影响”之线上专题研讨会将于7月15日举行.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