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本会动态
【仲裁大家谈-民法典合同编与仲裁的关联】在线公益讲座成功举办

时间:2020-06-08 13:05  来源:  责任编辑:m

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表决通过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民法典》,将于2021年1月1日起施行。民法典的核心任务之一,是为市场经济提供完备的、精确的市场交易规则。仲裁中届时必定需要适用民法典,尤其是其中的合同篇。为此,2020年6月6日,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举办了“仲裁大家谈-民法典合同编与仲裁的关联”线上公益讲座。

本次活动的联合主办方是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是北京知仲科技有限公司协办的。该活动还得到了安阳仲裁委员会、承德仲裁委员会、赤峰仲裁委员会、海南国际仲裁院、衡水仲裁委员会、淮安仲裁委员会、荆门仲裁委员会、廊坊仲裁委员会、柳州仲裁委员会、南京仲裁委员会、南宁仲裁委员会、南通仲裁委员会、宁波仲裁委员会、钦州仲裁委员会、上海海事大学法学院、石家庄仲裁委员会、温州仲裁委员会、盐城仲裁委员会、镇江仲裁委员会、驻马店仲裁委员会的大力支持(按首字母排序)。

全国各地的律师、企业法务、高校师生、政府部门工作人员、仲裁机构工作人员等共400余人在线参与了本次活动。

本次讲座中,北京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尹田教授,中国人民大学法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叶林教授和中国社会科学院法学研究所研究员、民法研究室主任、博士生导师谢鸿飞教授,分别从“情势变更原则在仲裁中的适用”“合同编在仲裁中的适用”“合同编的制度创新”三个方面剖析了合同编中的重点、难点问题,分享了真知灼见,得到了与会者的一致好评。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专职常务副秘书长陈建博士主持了本次活动。

本次活动的成功举办,加深了听众对民法典合同编与仲裁之间关联的理解,有利于法律工作者更好地在仲裁中适用民法典的具体法条。

学习和适用民法典是一项长期的重要任务。为此,由中国仲裁法学研究会、北京中周法律应用研究院联合主办的“民法典合同编精讲”系列培训将于6月13日、14日、20日通过在线直播的形式开展。本系列培训将特邀《民法典·合同编》起草小组成员李永军、谢鸿飞、刘凯湘三位老师担纲主讲,更加系统、全面地带来立法原意和适用等解读。欢迎广大法律工作者关注!

咨询电话:010-82217783

报名方式


长按识别下方二维码,查看报名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