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广州仲裁委员会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签订合作备忘录

时间:2020-07-14 16:50  来源:广州仲裁委员会  责任编辑:m

7141.jpg

自与香港仲裁司学会、澳门仲裁协会等签署合作备忘录后,广州仲裁委员会(以下简称“广仲”)以商事仲裁这一“最大公约数”为纽带,在推进大中华地区法律服务合作方面更进一步。7月3日,广仲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签署合作备忘录,确定双方在仲裁领域的友好合作关系。

7142.jpg

本次活动采用远程视频的方式举行。仪式上,广仲主任陈思民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理事长李復甸同步签署合作备忘录。广仲副主任石磊和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名誉理事长李念祖等多名与会嘉宾共同见证。

7143.jpg

陈思民主任表示,广仲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素来保持良好沟通合作,相互支持、访问交流,共同推动仲裁事业发展。近年来,广仲紧扣时代脉搏,大力推动互联网仲裁发展,率先实现跨境远程庭审常态化,为全球企业提供高水平、便利化的国际商事仲裁服务,积极参与制定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获得了广泛认可。此次签署合作备忘录,坚持共商共建共享的原则,进一步巩固了双方交流互鉴的积极成果,为未来长期合作提供了明确指导,必将能够更好推动大陆地区和台湾地区商事仲裁共同提升,携手服务两岸企业乃至全球企业,为营造大中华地区优质卓越营商环境、促进经济持续繁荣发展提供有力法律保障。

石磊副主任向与会嘉宾介绍了广仲的基本发展进程及近期工作情况。

7144.jpg


李復甸理事长表示,台湾中华仲裁协会系台湾地区四大仲裁机构中历史最悠久的,逾800位本地及来自世界各地不同领域之律师、会计师、建筑师、技师、教授、商业界知名人士等专业仲裁人登录于仲裁人名册。广仲顺应时代潮流,利用线上方式解决当事人之间的争议,取得了丰硕成果,台湾中华仲裁协会视讯设备先进、拥有优秀的秘书团队,可为广仲的涉台案件提供场所、设备、人力协助,欢迎广仲参与或两地一同举办仲裁人的在线培训等活动,加强两地实务经验交流、传承,密切两地交往,推动两岸仲裁制度和国际商事仲裁事业新发展。

根据双方签订的合作备忘录,广仲与台湾中华仲裁协会将在法律查明、裁决承认和执行、仲裁员互荐等方面开展合作,共同推广互联网仲裁推荐标准,在网上立案、证据存管、远程庭审方面给予协助和支持。商事仲裁法律服务全球通行,是推动两岸深化融合发展的良好纽带,大中华地区仲裁机构加强合作,既有助于共同提升国际知名度和影响力,更有利于增进两岸人民福祉、促进心灵契合,实现互利共赢。


台湾中华仲裁协会

该协会于1957年9月5日在台北成立,为台湾地区首家具有准司法功能之公益社团法人,其宗旨是以仲裁依法得和解之争议及调解有关之争议,2000年设立争议调解中心,推展具有法律效力与便利的诉讼外纷争解决机制。其可调解或仲裁关于工程、技术合作、海事、证券、保险、国际贸易等凡依法得和解之民事争议,并积极服务两岸企业,协助解决两岸投资争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