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新闻 》业内动态
遵义仲裁委员会——关于聘任第三届仲裁员公告

时间:2020-07-07 09:45  来源:  责任编辑:m

遵义仲裁委员会是遵义市唯一一家依法设立的民商事仲裁机构,依法仲裁国际、国内平等主体的自然人、法人和其他组织之间的合同争议和其他财产权益争议。遵义仲裁委员会拟定于2020年8月换届,现启动第三届仲裁员选聘工作,现将有关事项公告如下:


一、聘任原则

德才兼备、公开公正、严格考察、择优聘任。仲裁员均为兼职,与遵义仲裁委员会不形成劳动关系。

二、聘任条件

(一)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十三条的规定,仲裁员应当符合下列条件之一:

1.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从事仲裁工作满八年的;

2.从事律师工作满八年的;

3.曾任法官满八年的;

4.从事法律研究、教学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的;

5.具有法律知识、从事经济贸易等专业工作并具有高级职称或者具有同等专业水平的。

(二)仲裁员除应符合《中华人民共和国仲裁法》第十三条规定的条件外,还应符合《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管理办法》规定的条件:

1.热爱仲裁事业,有为社会提供仲裁服务的愿望;

2.遵守《遵义仲裁委员会章程》《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规则》以及遵义仲裁委员会关于仲裁员权利、义务的各项规定;

3.无任何违法、违纪行为或违反行业道德规范的记录;

4.身体健康,能够保证一定时间从事仲裁工作;

5.不同专业领域仲裁员的学历、资历等应符合下列条件:

(1)其他法律事务工作者

担任副处级以上领导职务从事有关立法、执法、法律事务工作;

通过国家统一法律职业资格考试取得法律职业资格。

(2)外国及港、澳、台地区人士

应该是该国或者该地区仲裁机构在册的仲裁员;

应熟悉中国的法律、法规,具有丰富的仲裁实践经验,通晓国际仲裁规则、善于处理涉外经济贸易事务。

三、仲裁员的聘期、报酬

(一)仲裁员聘期与本届仲裁委员会任期相同。

(二)仲裁员无固定报酬,在接受当事人选定或遵义仲裁委员会指定担任具体案件的仲裁员后,根据《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报酬管理办法》领取仲裁员报酬。

四、申报程序

(一)申请仲裁员的,需提交如下材料:1.《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一份(需加贴两寸免冠蓝底近照一张,并加盖所属单位公章);2.身份、学历、工作经历、任职、职称等有关证明文件,以及体现个人成就的相关荣誉证书、获奖证明、专业成果等资料复印件;3.电子版《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含电子版照片),请发至电子信箱邮箱:zyzcwyh@126.com,发送电子邮件请在主题位置备注“姓名+仲裁员申请登记”字样。

(二)申请表可以到遵义仲裁委员会综合处领取,或到遵义仲裁委员会网站下载,下载途径:登录遵义仲裁委员会官网(http://www.zunyiac.com/),进入“仲裁资料”栏目,在“文书下载”页面中下载打印《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拟申请人员请提供详细真实的资料,如未能通过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资格审查,提交的资料将不予退还。

(三)原为遵义仲裁委员会第二届仲裁员拟申请续聘为第三届仲裁员的,重新填写《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并将有关附件重新提交给遵义仲裁委员会。

五、资格审查、聘任

(一)遵义仲裁委员会对申报材料进行预审,预审合格的予以登记并进行考核、培训,具体考核、培训事宜另行通知。

(二)对通过考核、培训的人员,遵义仲裁委员会将录入《遵义仲裁委员会第三届仲裁员名册》并在遵义仲裁委员会官网、公众号、服务号等媒体上予以公布。

六、聘任时间及联系方式

遵义仲裁委员会接收《遵义仲裁委员会仲裁员申请登记表》时间自本公告之日起至 2020年7月31日止。

联系人:王文洁  

电话:0851-28220703、28396800  18685935757

邮箱:zyzcwyh@126.com

申请资料提交地址:贵州省遵义市交通博物馆C区一楼110室,邮编:563500

  

 
                               遵义仲裁委员会                               
                               2020年5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