位置: 首页 》通知公告 》会议通知
《新加坡调解公约》签约一周年看商事调解系列讲座

时间:2020-07-21 09:05  来源:  责任编辑:m

  开 讲 啦 !



系列讲座

第三讲 《商事调解在知识产权争议领域的应用》


讲座背景


2019年8月7日,包括中国、美国、印度、韩国以及多个东盟国家在内的46个国家首次在新加坡签署《新加坡调解公约》,另有24个国家的代表出席了签署仪式和相关会议,这标志着国际商事调解的发展迈出了历史性的重要一步。


今年,继新加坡与斐济批准《新加坡调解公约》后,卡塔尔、沙特、白俄罗斯也已批准了公约。根据公约的相关规定,《新加坡调解公约》将于第三个国家批准后的6个月后,即2020年9月12日正式生效。


在首个关于商事调解的国际公约开放签署一周年并即将生效之际,为贯彻落实我国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的发展战略,促进我国商事调解的发展,为企业提供更加优质的商事调解服务,7月至10月期间,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调解中心)将举办系列线上讲座,邀请资深法律专家、知名法律学者以及具有丰富从业经验的法律专业人士作为主讲人,旨在普及商事调解知识、宣传商事调解优势、推广商事调解应用,为推动我国商事调解事业的发展做出贡献。



讲座时间


2020年7月22日  15:00-17:00


举办单位


1.主办单位:

中国贸促会商法中心(调解中心)

江苏新视云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2.承办单位:

新浪司法频道

中国贸促会河北调解中心


3.协办单位:

中国贸促会东莞调解中心

中国贸促会杭州调解中心

君泽君律师事务所

浙江金道律师事务所


第三期主讲嘉宾


640-1.jpeg


连捷

美国加州执业律师、美国明尼苏达大学法学博士、中国贸促会专家调解员、新加坡国际调解中心专家调解员、君泽君律师事务所合伙人。拥有在美国10年的出庭诉讼经验,专业涉及知识产权,商业诉讼,产品责任,投资争议,贸易纠纷等多项领域。


本期讲座内容


商事调解在知识产权争议领域的应用。

640-2.jpeg



欢迎参与


登陆新浪司法频道专题直播观看,也可在直播页面收看往期节目,观看方法如下:

1.手机——扫描下方二维码

640-3.jpeg

2.电脑——点击链接:

http://news.sina.com.cn/sf/zhuanti/2020/shangshitiaojiejiangzuo.html?from=wap